为什么火极一时的小米多看阅读器,现在没几个人在用了?
?? 2026-05-28 21:56:10
?? 197 次浏览
昨日提到火极一时的小米多看阅读器,有几个哥们突然来这么一句:若不是看到你的文章,差点忘记我家里也有这个玩意。然后问我电子书都哪儿下载啊?这?难道我们生活不是在同一片天空之下,你若有这个时间去问我,倒不如网上搜一下,更快更直接!但,我们身边就有那么几个人会是这样:我就是不想上网找,不如你将硬盘的电子书拷贝一份给我!村上龙有本书叫做《孤独美食家》,我很喜欢,反复看过多次。就连纸质图书先后买了两本,我想找到电子书在手机上随时随地重温,结果全网找不到。于是我直接扫描了原书,亲自制作了一份epub格式的电子书。如果是电子书制作方面,我是很乐意交流的!但朋友,你直接拷贝我硬盘是不劳而获啊!再来说说为什么火极一时的小米多看阅读器,现在没几个人在用了?这让我想起当年我的同事们还买过几个“小爱老师”,我相信现在也没有几个人见过那玩意,它们的命运估计是一样,生产线不再更新。为什么现在没有几个人在用了?四个字:高性价比!在我有限的认知里,成也高性价比,败也高性价比。
小米多看阅读器全新也六百多,许多朋友都是免息12期下单的,每周少喝一杯奶茶等于零元购,它不像你买过六千元的手机,一天不用就是亏,于是站着、躺着,走路,坐车,吃饭、拉屎都拿在手里,大部分人每天用到手机的时间超过12小时。
电子书不像手机那么容易贬值,一年过去了,手机可能贬值一半,但阅读器顶多就便宜一百多。
花几百元在许多人看来都不是钱的问题,何况你不用它,对自己也不会有多大的影响。
曾经看过一个统计:一个人心血来潮做某件事不能坚持一个星期,那么就不了了之了。
许多对电子书阅读器就是这样,也就是三分热度,看书热情不高,倒是热衷全网搜索热门电子书,仿佛多下载几本电子书感觉连买电子书阅读器的钱都赚回来了!
电子书阅读器对许多人而言,就是想起时才用。哪怕是现在想起了,顶多就看上半小时电子书,然后发个朋友圈,接着刷手机。
为什么火极一时的小米多看阅读器,现在没几个人在用了?
准确地说,是黑白墨水屏阅读器没有几个人在用了。我个人的观点是:手机屏幕与存储空间都变大了,阅读器与手机看电子书的体验相差不大,甚至还没有手机的手持感舒服。
加上现在年轻人爱看彩色漫画,几百元的墨水屏的特点是黑白加延迟,年轻人都不爱;
彩墨屏改善了这些缺点,但是价格高到你不要不要的,花那个钱还不如买个平板,谁说不是呢?
当年Kindle撤场时,我以为电子书阅读器成为时代的眼泪。结果Kindle一走,电子书阅读器遍地开花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索一下,许多连名字都没有听说过。
二手市场有一段时间,Kindle低至一百元内都没有人收,直接滞销了,结果某个品牌的阅读器发布时,Kindle阅读器可以抵两百元,结果二手Kindle阅读器的价格又涨起来了。
要我说,哪怕是最新款的电子书阅读器,体验也没有宣传中说的那么好,对比纸质图书,它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清理图书上面落下的灰尘,搬家也方便。
如果勤快阅读,买再贵的阅读器都是值得花那个钱的,毕竟提升生产力,但是许多人都忘记了初衷。
假如一个好一点的彩屏阅读器需要花两千元,对于一本纸板图书打折后需要40元左右,买个阅读器可以买50本图书,以大多数人的阅读频率,足够看两年了……
自己能坚持阅读两年吗?许多朋友灵魂三问自己过后:我不买了!